我真的一个字都写不出了

暂无

【钟荧】立冬

大半夜钟师傅上头来点随笔x

钟荧only

图一乐呵看罢了






这是钟离在入冬后第一次看到荧。


那位蒙德城的荣誉骑士,璃月港的救命恩人,金发金瞳的白衣少女站在月色下,清冷的月光铺在荧翘起来的发尖上,把一头金发染的灰白。


钟离从很多人的口中得知了这位被传的神乎其神的小姑娘,其中流传的最远的就是,只需要十原石就可以让一个旅行者为你上刀山下火海。钟离本以为荧会是活泼些的性格,毕竟她和那么多人相识,大家都对她有极高的评价。但是当钟离在公子身后瞧见荧时还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,小姑娘并没有他想象的那般有活力,给人感觉清清冷冷的,好像寒冬腊梅枝梢上的月亮。


寒冬的月亮泡在深秋的水里,那可是一番奇景。


钟离背着手站在游廊下,弯着腰和光脚踩在水里的荧对视。小姑娘的刘海比上次见面时长了些许,鬓角的垂发也有些时日没有打理,随着晚风轻拍在主人的脸上。额角上的永生花倒是没有丝毫变化,依旧开的绚丽夺目。裙子下摆被随意卷起别在腰间,护袖和鞋袜都被丢在一边的石阶上,光着脚踩在不算深的池水里,手里还抓着两条挣扎的黄金鲈鱼。


由于猎手急于摆脱着尴尬的气氛,没有多想反手把鱼丢回了水里,末了还解开腰上的裙子,在裙子边蹭蹭手上黏糊糊的水,面无表情的样子好像就在说你刚刚看到的都是幻境,这不是我干的。钟离目送着黄金鲈鱼痛苦的逃远,回过神来发现荧蹂躏自己的裙子,微微皱眉朝着荧伸出了手,抓住人家的手臂给某个偷鱼贼拉了上来。


快说,感谢黄金鲈鱼。


“......是派蒙。”


“嗯?“


钟离去台阶上取回少女的随身衣物,回来时听见荧的小声嘀咕。荧被他按在游廊旁观光的木椅上坐着不许她动,为了消磨时间少女晃着腿念念叨叨。发现钟离回来后便是一声都不肯吱唔了。


“以普遍性理论而言,我并不会训斥你,小派蒙怎么了?”


钟离在荧身前单膝蹲下,拿出手绢细细擦拭荧黏糊糊带着水汽的手,低声询问。


“是派蒙大半夜吵着要吃松鼠鱼。”


荧不自觉收紧了拳头,末了还补了一句


“都是派蒙想吃。“


他心下了然,八成是淘气包躺不住趁着月色出来摸鱼了 自己也不想戳穿,收起帕子朝淘气包伸出手,请她一齐回去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21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